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康林同志讣告

2021-07-23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退休教授康林同志,因病于202111012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康林,曾用名康麟,男,汉族,中共党员,19303月出生,黑龙江省宾县人,19538月参加革命工作。19467月至19469月在备考哈尔滨市松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期间,参加哈尔滨市遣返日侨工作。19469月至194610月在哈尔滨市松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学习;194611月至194710月在哈尔滨第一师范学校高级科学习;194710月至19487月被保送到佳木斯东北大学第一班学习;19487月至19496月在吉林市东北大学文学院语文系学习;19497月至19538 月在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即前东北大学)深造毕业;19538月至19798月任河北师院中文系教师,19568月至19582月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苏联专家班进修,学习俄苏文学;19798月至19832 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郭沫若著作编委会委员,担任《郭沫若全集》编委会责任编辑;19832月至19937月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从事俄苏文学及马列文论教学。19937月退休。

康林教授多年潜心从事外国文学的研究、创作和评论工作,学术成果丰硕,影响深广。他参加编写全国高等院校统编教材,多次参加全国外国文学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他曾担任全国高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理事和北京比较文学学会理事。出版了多本著作和论文,在全国外国文学界有一定的影响。退休后仍笔耕不辍,八十岁高龄仍然出版著作,为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倾注了毕生精力。

他数十年投身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了诸多研究生学子。康林教授一生经历坎坷,但他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以刚强的意志战胜困难,自强不息,无怨无悔,以宽大的胸怀拥抱世界。他的一生,是将个体融入时代从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一生,是为党和国家建设而奋斗的一生。

康林教授德高望重,为人善良,乐于提携后辈勇于进取,是党的好干部,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的这些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为自己也为后辈描绘出最美、最精彩的人生画卷!

康林同志安息吧!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202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