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追思 > 正文

追思

师生送别岳西宽教授

2021-07-06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退休教师岳西宽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7月3日下午与世长辞,享年63岁。7月5日上午,岳西宽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东郊殡仪馆华表楼举行,学校师生、校友、岳西宽教授生前好友和学生等共计80余人前往送别,在遗体告别仪式举行之前,校领导张政文、王新清、林维、张树辉、张波等看望了岳西宽教授的亲属,代表全校师生对岳教授的病逝表示深切哀悼,对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岳西宽教授,1958年1月出生,陕西省蓝田县人。1976年3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1月退休。1979年9月至1986年7月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读本科、研究生,1986年9月至2017年7月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专业基础部、法律系、青少年工作系、公共管理系任教,2017年8月以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任教。岳西宽教授在政治学领域耕耘多年,讲授《西方政治制度》《美国总统研究》等课程;岳教授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出版《美国1774-1824:弗吉尼亚王朝兴盛史》等专著,在《理论月刊》《环球时报》等期刊与报纸上发表了多篇有影响的文章。工作之余,他数十年热心国家公益事业和司法考试培训事业,是我国希望工程项目的早期发起者和调研者,是国内司法考试培训的早期开创者和实践者。岳西宽教授为人谦和乐观,工作任劳任怨,顾大局,识大体,一生以从事教学为荣,桃李芬芳满天下,教泽绵长遍九州。

上一条:康林同志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