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价值观与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价值观与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是专门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与健康教育相关研究的非实体研究机构,该中心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同时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教育高等研究院下设的研究中心。

该研究中心主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学科建设和跨学科研究学术团队建设,从事与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教育研究相关的研究工作;同时积极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

机构架构

主任:周华珍 副教授

兼职研究人员:李春华研究员、王俊秀研究员、张建新、王维国副教授、栾贵川教授、史为磊副教授

联系方式:zhouhuazhen#ucass.edu.cn


重要学术活动与成果

教学项目: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融合问题研究”。校级教改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专项课题”“健康行为与健康教育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法改革”。

科研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在健康社会决定因素框架下构建我国学龄儿童健康行为测量指标体系”、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社会决定因素与学龄儿童健康公平可行能力研究”、校级课题“中国青少年健康行为研究报告——青少年的日常生活和幸福”。

国际合作项目: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价值观与青少年健康行为研究”、科技部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外国专家项目“重大突发事件中的心理健康危机识别与干预机制模型建构”等多项课题。

学术活动:与中国疾病和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多所研究机构开展健康领域合作项目。邀请以色列专家访问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主办过青少年健康论坛等。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