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排球队在首都高校气排球比赛中展现风采

2019-04-01

2019年3月24日,2019年首都高校阳光排球挑战赛气排球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协办,吸引了包括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高校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排球队在教练庞丁老师的带领下,分获丙组女子第六名与男子第六名的成绩。

天气微凉,与之相反的是队员们在赛场上高涨的热情。场上积极拼搏,分分必争;场下加油鼓劲,喊声震天。领先时保持平稳心态,落后时相互鼓励再战,社科大排球队从没有过轻言放弃。尤其在第一轮交叉赛中,男女两队都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积极调整心态,最终连扳两局,分别战胜北京印刷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成功晋级下一轮。场上队员在两天的比赛中相互熟悉相互了解,老队员积极带动气氛,新队员也得到了锻炼,发挥得一场比一场出色。

本次比赛既是挑战,也是新队员们一次重要的成长经验。由于两校区距离较远,球队平时集合在一起训练不易,本次比赛正是球队学习和锻炼的好机会。庞老师在赛中指导队员们摆正心态,胜不骄败不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当作是一次学习的经历。同学们带着平常的心态在赛场上有了更加稳定的发挥更加流畅的配合。在两天的赛程中队员们竭尽全力,收获颇丰。

这次比赛对于成长中的社科大排球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过程,在与对手的交锋中,球队队员们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在比赛后每个人都认真评析总结了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球队队员一定会在日后的训练中有所着重、补足短板。

社科大排球队队员不仅在场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在场下也保持优良作风,处处展现社科学子风范。我队将继续以“以球健体,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为宗旨,团结奋进,为展示学校风采、争取学校荣誉而不断奋斗。

体育教研部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