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不断推进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项目

2018-05-31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更多赴境外学习交流的机会,自本学期开始,学校陆续启动并推进了与美国、英国、韩国、日本、法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多个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项目。

目前已经推出、正在选拔以及即将开始的2018年度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分为:

(1)学分项目,包括秋季学期赴荷兰莱顿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美国萨福克大学、美国蒙大拿大学、韩国顺天乡大学、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等8个项目;

(2)假期研修项目,包括2018年暑期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东京大学、荷兰海牙国际法高等研究院、法国高等教育署等多个高校和机构参加暑期课程;

(3)实习项目,新闻学院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赴美国长岛大学参加实习项目;

(4)联合培养项目,本科三年级的学生申请赴美国萨福克大学参加“3+2”商务管理双学位项目。

为了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赴境外学习,我校特别设立了学生海外培养奖学金,根据不同的项目类型,选拔优秀学生并予以资助。与此同时,我校荷兰莱顿大学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交流项目还被纳入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序列,符合要求的同学还可以同时申请留基委的资助。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于相关项目的了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先后在良乡校区和西三环学区组织了两场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宣讲会,向学生介绍学校开展的项目情况并详细解读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流程。

下学期,国际处将进一步切实落实校领导的“推进国际化教育”的指示,继续推出不同类型的国际交流学习项目,以满足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的需求。希望同学们密切关注项目通知,积极踊跃报名。所有资助项目均以“择优资助”为原则,因此希望同学们及早设计自己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成绩、准备好各种外语成绩单,为自己今后赴境外学习提供更多的选择。

欢迎有计划或有兴趣参加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的同学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咨询邮件名称格式:咨询+项目名称+姓名+系别+年级,咨询邮箱:caicq@cass.org.cn。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