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大要闻 > 正文

社科大要闻

我校刑事法本科育人团队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2019-12-31

2019123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9681号),我校王新清教授、林维教授领衔的刑事法本科育人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教务处熊水和老师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

学校将发挥好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的示范作用,调动和增强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本科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刑事法本科育人团队简介:

团队目前拥有教授5名,副教授2名,讲师1名。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拥有享有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者2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北京市社科理论百人工程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名师2人。多数教师都有美国、荷兰、日本、德国等海外著名高校公布攻读过博士学位或进修学习。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建设完整。团队曾获全国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司法部科研成果及法学教材优秀奖等教学类奖项;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北京市教改项目以及课程建设项目多项。2015年以来,教师独立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