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门户 校长信箱
xzxx@cass.org.cn
人才招聘 联系我们

院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设置 > 教学系 > 正文

教学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理论系简介

2020-10-15

历史理论系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研究所)为依托,成立于2019年9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1月。中央核定编制80名,下设11个处室。在学术上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原则,致力于丰富与发展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倡导正确的历史观;在学科设置上打通古今中外,注重长时段、大历史研究,树立世界眼光,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致力于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提供历史智慧、智力支持。

历史理论系具有历史学门类下的中国史、世界史两个一级学科学位授予权,招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历史理论系主要研究与培养方向包括: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中国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外国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历史思潮、中国通史、国家治理史、中华文明史、中外文明比较、海外中国学。

历史理论系现有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12人。现任系主任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博士生导师杨艳秋研究员。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北路1号院历史理论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101

电话:010-87420989

网址:http://lls.cssn.cn